泰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04:40 浏览次数:

  

  2008年度,我办(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国、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不断规范和完善。

  一、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08年,我办(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市审批服务中心人防审批窗口发放宣传手册、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印发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人防民防工作的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包含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决策、行政执法、工作动态等5大类29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严格把握密级文件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失泄密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我办(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收费、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  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人防收费标准等政策性调整及领导成员的分工等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对人防宣传及决策类信息公开不够全面。

  三、  2009年度初步打算

  2009年,我办(局)将努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利用人防网站推进信息公开。随着新的办公场所的启用,我办对办公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初步建立部门网站,近期将通过人防网站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二是向纵深发展。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要求,增强政务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努力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把政务公开与人防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推行网上审批。三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听证、论证、社会公示、专家咨询等制度建设,以及内部政务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监督、奖惩等方面制度的建立。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八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