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04:41 浏览次数:

  

  

  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市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二、加强学习,规范信息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组织了机关干部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规范信息发布机制,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对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网进行全面改版,增加了“公众留言”、“局长信箱”以及“举报投诉”等互动栏目。截止2008年12月,接到公众留言31条,都及时给予了回复。在“泰安政务信息”“简报”等发布信息50余条,市局网站发布信息593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网站改版以来访问量高达33636人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4、工作动态;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四、200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3、进一步办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九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