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机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04:47 浏览次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泰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我局按时公开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3月泰安农机化信息网正式改版,开设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开通了领导分工、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不予公开及咨询情况

  无不予公开,市民可通过泰安市农机化信息网查阅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1人主要负责信息更新工作,1人主要负责接待群众查询工作。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三)减免情况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局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局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