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卫生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04:16 浏览次数:

  

  

  2008年,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编制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的通知》精神,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转变部门职能,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08年,我局制定完善了《泰安市卫生局政务公开指南》、《泰安市卫生局政务公开目录》,逐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信息公开进行了统筹规划,明确了各项工作制度和保障措施。进一步梳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制度上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包括机构职能、法规文件、决策、行政执法、便民服务和工作动态6个专栏,具备卫生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卫生信息、卫生业务、政策法规、精神文明宣传和卫生知识等功能。其中:公开政务信息15条;公布卫生法律法规49部(包括国家、省、市出台的卫生有关的法规政策及政策性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事项243项;便民服务事项10项;通过新闻媒体和局网站公布常规政务信息及规划计划类信息若干。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设立“卫生公告”专栏,及时公布卫生方面的信息。

  三、咨询情况

    2008年度共受理来信2份;公众监督(含咨询、投诉和建议等)4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局没有接收到主动申请的信息公开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㈠同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相比,我局网站还不够详实,还需要补充更新。

  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㈢主动向社会公开的信息有待于进一步全面。

  2009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改进措施:

  ㈠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㈡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㈢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局政务公开咨询电话:0538-6991924,联系人:亓习中。

  

  

  

  

  

  

  二00九年二月十六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