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统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4 04:31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泰安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里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里指定办公室一名同志作为联系人,并按照职能分工,由局办公室、法规科负责编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由局计算站负责平台搭建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在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1、组织全局同志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局同志认识到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 2008年对我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进行完善和修改,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信息,并对已公开的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全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概况: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不断充实泰安市统计信息网各项内容,今年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完善和修改,增加了“百件实事”专栏,开设了“局长信箱”、“统计违法举报信箱”、“行政效能举报信箱”等栏目。按照市政府要求在泰安政府网站公布了统计局公开信息目录和指南,在“泰安统计信息网”、为各级党政部门及新闻媒体提供发布信息300余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百件实事;2、机构职能;3、法规文件;4、行政执法;5、便民服务;6、工作动态;7、重要事项公告;8、举报信箱;9、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信息公开的形式:1.泰安统计信息网。2.中国泰山信息网,网址:http://www.taian.gov.cn。3.泰安市统计局政务公开栏。4.新闻媒体及上级统计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统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改进完善统计信息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及时、准确公布统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经济发展趋势。3、向先进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OO九年二月二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