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爱卫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5 09:41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认真做好了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0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泰安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督促检查活动的通知》(泰政公组发[2007]10号)精神,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党组书记、主任王东琚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炳华同志任副组长,各科科长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工作的搜集、编制、上报、保密审查、发布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承办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员,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时间、步骤和方式要求,认真开展工作。采取召开会议、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认真编制并及时发布政务公开材料

  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对照机构职能、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等七个大类进行了认真的分解,编制政府信息目录和指南,各科室紧密配合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完善信息编制工作,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合法、准确、及时。经认真核对并经审核,我办将《山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规定的7项行政处罚权、2项其他执法权,全部编制成册,明确了行政许可的办事程序、时限。高质量地完成了政务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并及时上报市技术中心在中国泰山信息网站上予以公开,方便公众查询。明确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公开承诺履行行政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接受政府和上级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除主要政府公开信息均在网站上网公布以外,我们还采取向新闻部门报送信息、举办宣传栏、制作指示标牌、开通举报电话等形式公开和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相关信息,使政府公开工作逐步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建立了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对政务信息及时增加或更新,增加和更新的政府信息由所在科室申报,分管领导审签,网络管理人员负责上网发布。

  三、下一步政府信息工作打算和建议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制度落到实处,运行正常。

  2、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开工作水平。

  3、建议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部门间进行交流学习,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00九年二月十九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