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5 09:48 浏览次数: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函[2009]5号)要求,市农开办积极组织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机构职能信息16条。分别是管理职能6条,其中包括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草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研究拟定全市农业综合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国家立项的年度开发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对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考察评估、计划编报、立项审查、工程监督、竣工验收和运行管护等管理工作;负责农业综合开发对外交流、合作和引进外资工作;负责农业综合开发的调研、宣传、培训和统计、预决算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领导班子6条,其中包括张道民主任:主持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全面工作;马士文副主任:协助张道民同志抓好市农开办的日常工作,分管土地治理项目工作;陈庆华副主任:分管世行及其他外资项目工作;于心清副主任:协助张道民同志抓好机关日常工作,主持机关党支部工作,分管党务、纪检、老干部和干部挂职下派工作;张国栋副主任:分管农开办承担的新农村建设、农开办扶持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市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工作;任为副调研员:分管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工作。科室职能4条,其中包括人秘科:负责行政、人事、政工、财务、老干部、档案管理等工作;黄淮海开发管理科:负责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考察论证、总体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和建成后的运行管理等;农业新技术开发区管理科:制定开发区项目规划、引进农业新技术项目、组织项目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等;农业产业化项目管理科:负责对国家投资立项的农产品加工、种植养殖基地、流通设施等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的管理、审核、申报、立项、验收等工作。

  2、主动公开政策法规14条。分别是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报账实施办法,关于改革和完善农业综合开发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加强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科技推广费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农业综合开发事业费使用管理若干规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农民筹资投劳管理规定(试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工程建设监理办法(试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和资金公示制暂行规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评估暂行办法,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农业综合开发若干意见的通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加强灌溉农业三期项目管理办法,200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投资参股经营项目申报指南,200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指南。

  3、业务工作35条。分别是市政协视察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东平县农业综合开发200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评工作圆满结束,新泰市2008年度果都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世行项目现场观摩团来我市检查指导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世界银行贷款三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第六次检查、观摩团在肥城召开工作会议,省政府在泰安召开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议,山东省农业综合开发(世行三期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和绿色食品发展研讨暨培训会议在泰安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东平县接山乡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视察工作;下发23期《泰安农业综合开发》期刊。

  4、其他信息6条。包括项目管理,项目概况,政务公开等其他信息共计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办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情况,就是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的事情。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2、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开发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开发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00九年二月十三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