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招商引资办公室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5 09:5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本办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泰安招商信息网”(www.tszs.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招商引资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政大楼九楼A区;邮编:271000;电话:0538-6990950;传真:0538-6993002;电子邮箱:hedonghan@163.com)。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8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充实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二是对我办已公开的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三是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积极安排人员参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活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占1.7%,包括了我办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0.8%,包括了业务范围内的各类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信息;业务工作类信息413条,占86.4%,包括了招商信息、对外招商项目等信息;统计数据类53条,占11.1%,包括了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月、季度、年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积极通过自办的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积极对外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对已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08年,我办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梳理、拓展;网站的技术支持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人力、经费投入,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网站的技术支持上实现新的提高,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二00九年二月十八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