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外经贸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5 09:02 浏览次数:

  

  去年,我局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内容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是成立了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委,纪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工作小组负责编制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将各科室根据各自工作情况将有关重要工作事项和动态汇总后及时上传到网站,不断维护和更新政务信息,保证了信息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真实性。

  二是进一步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政府要求及工作需要,对我局原网站进行了改版设计,在对外经贸信息资料全面清理的基础上,充实了政务公开信息目录、工作指南、服务指南等内容,增加了项目推介、展会动态等栏目,突出了主要业务和重点工作,更全面详细的展示了本局的职能、相关法律法规、行政管理事项、便民便企服务事项等,除网站外,各项政务信息还通过公开栏、网络和广播新闻媒体等形式面向企业和社会全面公开。为把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长远化,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基本上做到了本职工作常年公开、阶段工作定期公开、临时工作随时公开,切实增强了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得到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三是面向社会公开了大量政府信息。我局每月将外经贸动态月报及时上传到网站,方便了基层和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需要的数据信息。此外,还公开了领导班子、部门职责、科室职责、公开机构职责及联系方式以及法规文件、决策、行政执法、便民事项等相关内容。

  四是注重学习借鉴。在对政务信息进行分类整理、编制审查和网站设计更新方面,我局注意学习借鉴上级或其它部门的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起到了“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网站、宣传栏等平台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了很大提高。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