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局200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6 02:20 浏览次数:

  

  

     2009年,市科技局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公正透明的科技管理体制,切实保障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对科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坚持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机制;认真执行《泰安市科技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开展顺利。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8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8条,决策类信息4条,行政执法类信息6条,便民服务类信息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条,行政处罚权公开子目录9条,行政强制权公开子目录2条,行政确认权公开子目录10条,其他执法权公开子目录2条,行政许可权公开指南1条,行政处罚权公开指南9条,行政强制权公开指南2条,行政裁决权公开指南1条,行政确认权公开指南10条,其他执法权公开指南2条,便民服务事项公开指南6条。在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与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局网站上设立“政务信息公开”专栏,设立局长信箱;在行政审批政务大厅印制《便民服务手册》;还借助市政府信息网站、《泰安日报》与广播电视台等其他媒体及时进行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三、咨询、投诉情况

  2009年度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4.5万余人次,其中访问量较大的是“政策法规类信息”、“便民服务类信息”等栏目。从咨询的内容看,科技计划项目与成果申报、科技发明的补助政策、专利申请等访问人数最多。

  四、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1、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0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务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