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粮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6 02: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泰安市粮食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市粮食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办公室负责实施,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明确市粮食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形式;二是进一步明确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程序、更新维护、保障措施等;三是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同步更新维护机制,明确了局机关从发文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操作程序、步骤,加强审核,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决不随意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09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覆盖我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主要是:01.机构职能5条;02.法规规章5条;03. 行政许可1条;04.行政处罚9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除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泰安市粮食局网站及市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市粮食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粮食局办理“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证”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市粮食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市粮食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

  

                 二0一0年二月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