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旅游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6 04:28 浏览次数: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旅游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领导重视。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完善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了政务公开领导力量,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2.机制健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一是不断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管理,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务信息产生时就由局长审批明确该信息是否公开,对免于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三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四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促进局机关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职责、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强化了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和更新了各类信息1314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25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634条,统计数据14条,其他信息637条。

  2009年我局通过市政府泰山信息网政民互动栏目,共受理公众监督64件,其中咨询求助12件、献计献策44件、批评投诉8条,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市旅游咨询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在市政务审批中心开辟服务窗口,利用旅游政务网站开辟专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接受公众监督,为公众及时准确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充实完善泰安旅游政务网站的功能,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同时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七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