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小企业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7 11:14 浏览次数:

2010年,我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准确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照泰政办函[2011]3号文件通知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0年,我办严格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在单位人员少的情况下,明确有关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0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1条,政策法规信息36条,业务工作7条,其他信息106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除通过政府内网和我办网站(中国中小企业山东泰安网)相关栏目进行公开外,部分信息还通过纸质文件进行了公开。

在公开内容上,政策法规信息主要公开了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财税扶持政策、贷款扶持政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财税扶持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政策等,业务工作信息主要围绕中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自办网站开展网上办公性质的信息公开,包括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等,其他信息主要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通过内网和纸质文件的形式,对外公开了中小企业发展及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与中小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经验做法、研究成果、名家论点、经贸信息、法律维权、招商协作、企业安全等。同时,联合网站协作单位,及时完善平如建设。

三、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中保密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过程中,对密与非密划分,特别是工作秘密与主动公开划分的具体规定不够明确,对类似统计数据是否公开、公开的程度应该有多大等问题把握较困难。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且十分具体,与单位人员少力量不足的矛盾十分突出。

下一步改进意见:邀请保密等技术部门的专业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保密工作举办专题讲座,理顺工作流程,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八、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