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200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7 08:59 浏览次数:

  

  

  2009年,我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及有关制度,认真抓好网上公开工作,倾力打造阳光政府,营造了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工作中,我区突出以政府网站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全面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门户网站是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我区高度重视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及时将政府信息上网,方便群众查询办事。积极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作用,分别设置了走进岱岳、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公众互动、投资岱岳、旅游观光、三农服务、便民服务等信息公开栏目。对各相关部门的职能、审批事项、审批依据、办事程序、收费项目等进行长期公开,2009年度共上网信息4000余条。特别强化了行政审批、招标采购、招商引资等有关政策信息的公开,并将各有关部门的办事程序进行了公布,取得了较好的政务公开效果。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近年来,我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意见,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大事来抓,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扩大了公开的范围,拓宽了公开的渠道,申请人需要的相关信息大部分能从区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据统计,2009年度,全区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没有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咨询、投诉情况

    200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300 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56人次,网上咨询144人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部分单位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行政工作,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等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2、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行政提速力度,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

  

  

  

  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五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