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2-17 09:05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新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新泰政府网(www.sdxintai.gov.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泰市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新泰市府前大街2号,邮编:271200,电话:7223330,传真:7224716)联系。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市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和“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泰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印制了《新泰市建设局政务公开目录》和《政务公开指南》,并向社会公开发放。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3人,其中1名专职人员,主要负责信息更新工作;2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提供、审查及接待群众查询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9年,我市在新泰市政府网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241条,其中,政策规划类信息3027条,业务类信息1703条,其它类信息511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和关心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工作。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新泰市政府网设政务公开专栏,市民通过该栏目可以查阅我市各级各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我市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电子屏和政府信息查阅点,为公众方便查询各类政府信息。

  3、编印宣传册

  组织专人编印了《新泰市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手册》,发放到各单位各部门和公共查阅点,以供公共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市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9人次,并已圆满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市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市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市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