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9 10:38 浏览次数:

  

  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向全社会公布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主要工作打算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报告在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网站(www.tajrb.gov.cn)公布。

    一、 基本情况概述

    2010年5月,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由隶属于市政府办公室管理调整为市政府直属正县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公开就是诚信、公开就是纽带、公开就是监督、公开就是效率、公开就是形象的观念,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体制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确定由综合科1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主要通过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泰安金融网)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开公布,并明确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层层审核的制度,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全面获取政府信息。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动公开信息共3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7.7%;政策法规类5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2.8%;规划计划类1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2.6%;业务工作类13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3.3%;统计数据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1%;其他信息15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8.5%。

  1、政策法规公开情况。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银保合作规范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意见》(泰金办发[2010]1号)、《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安市处置非法集资部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泰政办发〔2009〕61号)、《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泰政办发〔2009〕86号)、《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融资保障资金链安全的通知》(泰政发〔2009〕64号)、《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企业改制中金融债权债务落实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发〔2009〕36号)共5条政策法规类信息。

  2、规划计划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泰安市2010年金融工作要点》共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

  3、业务工作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依法规范整顿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通告》、《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材料申报指引》、《泰安市泰山区泰通小额贷款公司经批准设立》、《2010年全市项目融资全面展开》等10条业务工作信息。

  4、公共服务信息情况。公开了《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正式启用,车损2000元以下可快速索赔》、《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依法规范整顿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通告》共2条公共服务信息。

    (二)公开形式

  目前主要通过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泰安金融网)进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及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未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七、2011年主要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有关精神,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力度,为基层、企业和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把实行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同端正党风、密切联系群众联系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结合金融工作的特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三)对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门户网站(泰安金融网)进行改版,增加信息公开专栏,建立驻泰金融机构信息公开平台,方便各驻泰金融机构通过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开公布信息,进一步增加信息公开公布的渠道,推动全市金融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附件: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泰安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