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9 10:39 浏览次数:

  

  泰安市公路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形式,全局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开通了泰安公路门户网站,设置了公路概述、公路信息、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路政管理、规费征收、安全管理、政策法规、精神文明建设、办事指南等栏目。截至2010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8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3条,行政法规类信息7条,业务工作信息247条,统计数据类信息1条,其他信息20条。同时,积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公示牌、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400余条,方便了公众及时获取公路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结合我局四化管理活动,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公文类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图等图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人本化的道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把好信息发布关,对每一项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都由局办公室牵头,有关科室参与,经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同时根据涉密等级提请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并报局领导审查、签发,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三)强化载体,拓宽形式。扎实推进公路信息化建设进程,落实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更新工作,做到了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强化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向社会发布公路信息,准确、及时、便捷的让广大公众获取公路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去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离更好的满足公众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主动向社会公开的领域还有待于进一步扩展,门户网站还有待于进一步升级加强等。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政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提供强力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三是拓宽信息公开领域,为社会公众服好务。四是强化网站建设,搭建信息沟通平台。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社会支持和认可。

  2011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

  

                   泰安市公路局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九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