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司法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9: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编制2010年度泰安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统计数据期限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并将于2011年3月31日前在泰安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上对本报告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司法局研究室联系。地址:泰安市唐王街100号,邮编:271000,电话:8516815);或登录泰安市司法局网站。

  一、概述

  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函[2010]40号文件的要求,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市局网站建设,投资1万余元改善了网络办公条件,设计修改了市局网站界面,进一步增强了网站的交互化、场景化和动态响应功能,实现了政府信息全部通过市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成立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泰安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指导、协调和检查。同时,向社会公布了泰安市司法局政务公开热线电话,选配责任心强、文字水平高、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勤,目前,我局共有3名专兼职工作人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市司法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条,政策法规类1条,规划计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7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比去年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针对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其报名人数多,程序性比较强,时间性比较紧,工作量大,咨询量大,我们及时通过广播电台、报纸和网上发布相关信息,进行信息公开,确保了1374名考生从报名、考试、领取成绩、办理注册等环节没出现任何问题,确保了2010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但同时在工作中,我们也还存在着内容与需求存有差距,内容更新不及时,工作人员少,工作经验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为此,特制定以下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函[2010]40号文件要求,以进一步满足社会需求和便民、利民为导向,着重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摸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