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利和渔业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9:37 浏览次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水利渔业局结合部门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0年,市水利渔业局通过泰山水利信息网发布各类信息231条,让网站成为信息发布、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等多种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在泰安日报、泰山晨刊、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等报刊杂志上发布信息60余条;在市政务信息网发布信息8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4条、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2条、业务工作类的信息33条、工作信息类的信息10条。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健全机构,为信息公开提供组织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制定印发了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三)加强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公开形式。及时更新了泰山水利信息网站的内容,及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电子屏等方式提供信息。

  2010年,市水利和渔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要求和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信息公开的范围、深度等方面需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下一步,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力度,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创新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