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10: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泰安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组织领导和保密审查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泰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泰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市政大楼C8006房间,邮编:271000,电话:0538-6991375,电子信箱:taaudit@163.com)。

  一、概述

  2010年,市审计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审计工作透明度,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二、组织领导和保密审查情况

  市审计局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具体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2人,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责任,如有最新的信息及时报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工作人员初审后报分管领导审查,重大信息或不能明确是否可以公开的信息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及时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发布,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性。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对重大问题或社会关注的信息统一向社会发布,增强了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权威性。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方式为:工作职能作用、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定的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48条。全局的工作动态类信息,通过国家部委、省审计厅、市级网站和报纸向社会公开52条,通过部门简报向单位公开48条,通过电台、电视台公开4条。此外,通过咨询电话、编写办事指南、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等其他政务公开方式进行公开。如《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开宣传活动,以局长答记者问的形式在电视台宣传;在《泰安日报》上专版刊登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及重大意义;在广播电台《泰安新闻》中开辟“审计之窗”栏目,分期播出新条例有关内容;利用泰安政务专网,登载条例修订的有关内容;利用审前调查、现场审计等机会与审计对象面对面地进行宣传诠释。通过广泛宣传,为新条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审计环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确定了专人负责更新维护,目前已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我局现有的信息进行了公开,下一步将目录中有但未公开的信息进行搜集整理后进行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接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要求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搜集整理,进行加工,导致部分目录没有内容;二是由于涉及到工作秘密或者比较敏感,一些工作动态类的信息公开范围不容易把握。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的监督。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我局没有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处置情况。

  八、附表:2010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泰安市审计局

                  二○一一年二月一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