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畜牧兽医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3:21 浏览次数: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法规,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网络、公告栏等传播媒体,及时、真实准确地发布各项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73条,为全市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透明、高效的服务、发展环境。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鹿道新同志担任组长,有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鹿局长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到人。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考核。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为信息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我局坚持以制度办事,以制度规范的原则,结合畜牧兽医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文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等。各种制度经领导审核同意后下发至各科室并严格规范执行。同时,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公开信息内容总是在不断变化,需要根据变化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完善和补充。去年我局累计公开186条信息。其中,机构职能类2条,规划计划类11条,业务工作173条。我局确定由专人负责对公开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备性和有效性。

  三.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精心维护单位网站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派专人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平台使用培训,熟练掌握各项操作,对在使用信息公开平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市政府进行信息沟通,确保各项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上传。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各科室负责将业务公开信息进行规范整理,报至办公室后统一上传。

  泰山畜牧信息网(http://www.tsxm.com.cn)是我局的官方网站,由办公室和省畜牧兽医局共同维护。我局在网站上专门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将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工作职责、办事指南等信息详细公布,同时,将我局的重大活动、领导重要讲话,以及最新动物疫病防控信息公布于网上,紧跟畜牧业发展动态,为全市畜牧业发展提供最新动态信息。

  四、严格实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信息的公开与否,我局实行严格审查制度,先由科室对信息进行审核,然后交由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经局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对外公开,在审核过程中,对公开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进行严格审核,坚决禁止不实和涉密信息公布。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涉密计算机、非涉密计算机、涉密与非涉密U盘管理规定,公共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设施,规范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

  2010年,我局未收到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我们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界定各种信息的性质,严格做到能公开的全部公开,不能公开的坚决不公开。在信息公开的同时,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事件,确保不发生因信息公开而引发泄密事件。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