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3:26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行办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及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截至2010年底,行办机关政务信息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0年,行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秘书科负责同志为副主任,由秘书科两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和协调,负责网上公开信息的编制与发布工作。年内制定并完成本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公文类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三项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行办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建设、政策法规、安全生产、行业管理、信访稳定和改革改制等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

  截止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9条,占50%;政策法规类9条,占50%。

  1、机构职能信息公开。公开了行办机关职能设置及主要职能情况;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科室的职能情况及下属单位的设置情况。

  2、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预案公开。公开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等应急预案以及应急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如《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应急预案》等。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上公开形式,在秘书科设立公共查阅点。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201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及减免情况。政务公开工作由秘书科配备兼职工作人员两名,无额外工资支出。全年无一起申请行政复议、申诉案件,相关费用支出额为零。所有事项的核准、咨询、申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

  3、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处置情况。全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制度监督检查公开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公开信息内容由相关科室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实现信息及时公开,满足信息保密需要。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二是业务熟练程度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办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以制度明确职责,规范行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增强自身业务水平,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泰安市行业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