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3:39 浏览次数: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市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粮食中心工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函[2011]3号)的要求,公布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务公开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粮食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为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适应的运行机制,形成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我局先后制定完善了《市粮食局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市粮食局工作补位制度》、《市粮食局政务公开制度》、《市粮食局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度》、《市粮食局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实施办法》、《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使机关工作人员对按章办事、依法从政的各项规定更加明确,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至2010年底,市粮食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5条,占11%;政策法规类5条,占11%;业务工作类10条,其中行政许可1条,行政处罚9条,占22%;其它25条,占56%。

  (二)公开形式

  市粮食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市政府网站(http://www.taian.gov.cn)、泰安市粮食局网站(http://www.talsj.gov.cn)、市粮食局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将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依法行政等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市粮食局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

  2010年,市粮食局没有收到咨询、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七、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市粮食局严格执行《保密法》等相关规定,坚持“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做到了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信息决不随意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中保密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改进措施:一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应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保密审查等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九、2011年的主要工作打算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持续、有效开展,2011年,市粮食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0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