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9 03:53 浏览次数:

 

泰安市科协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泰政办函[2011]3号)有关规定,现将2010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泰山科普网”(www.tskpw.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科协办公室联系(地址:市政府办公大楼A2013;邮编:271000;电话:6991358;传真:6991358)。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市科协明确由科协主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市科技咨询中心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本单位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初步建立了职责明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
  2、继续加大“两网一刊”建设。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市科协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大“两网一刊”的建设。泰山科普网作为市科协信息公开和发布通知的窗口,承担了市科协出要的对外宣传工作,其主旨是“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主要面向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还提供农村致富信息、宣传科普知识、强化科普建设。该网站下设10个主栏目,36个子栏目,年发布信息量300条以上。2010年根据工作的需要对泰山科普网进行版面调整,更改域名为www.tskpw.com,扩充版面,增加新的内容显示窗口,增加图片新闻版块,开放交流信息平台,使泰山科普网信息浏览更加生动、功能更加完善、信息发布更加及时。泰山正气网,是依托泰安市科协反邪教协会成立的一个对外宣传平台,其主要功能是面向社会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活动,深入剖析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总结广大人民群众在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创造的宝贵经验,向社会揭露、宣传邪教的危害,在全社会形成防范邪教危害的浓厚氛围。该网站下设9个主栏目,年发布信息量100条以上。2011年将对泰山正气网进行版面调整,加大信息量,扩充内容,增加留言版块,加大市科协反邪教协会的宣传力度。对《泰山科普》的内容进行细化整合,扩大发行渠道,加强社会合作,加大稿源稿量,严格把关,对来稿进行细致审阅,确保《泰山科普》内容更加真实、版面布局更加合理,发布信息更加及时。
  3、健全工作机制。市科协成立公开政府信息领导小组,由市科协副主席为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的汇总,并对信息的来源进行集中审核并上传。
  4、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工作落实。为切实提高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结合科协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提出具体任务,并建立各项制度确保任务得以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泰山科普网由市科协策划实施,并在泰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挂有链接,按规定制定有相关的网站公开管理办法。

(一)公开内容。

1、截止2010年12月31日,市科协在泰山信息网发布信息公开共453条。
  2、公开信息内容主要有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业务工作类、人事信息类、公共服务类

机构职能类5条,占1%

政策法规类16条,占3%
  人事信息类18条,占4%
  业务工作类258条,占56%

公共服务类156条,占36%
  (二)公开形式。

市科协主要采取网站宣传、电视、报纸、社区宣传栏、广场专栏等多种型式进行宣传,2010年在各种报刊、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开发布信息共80余条,电视新闻播出信息共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受理各类咨询信息(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当面咨询)150余条,回复百分之百。无投诉事件发生。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市科协主要通过泰山科普网公开政府信息。泰山科普网网站建设依托泰安市科技咨询中心进行设计维护,主要有科技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网站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经费由自己筹措。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市科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泰山科普网落实,今年将继续对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进行完善,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单位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强化科学普及力度,扩展宣传范围。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两网一刊”的建设,加大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信息公开的力度,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培训和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一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