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泰安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9 03:3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泰政办发【2012】7号文件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 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中心B2007房间;邮编:217000;电话:0538-6992006;传真:0538-6992006;电子邮箱:glj800@2126.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具体要求,我局认真编制更新了《泰安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泰安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保密审核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截止至今,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公开各类信息(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共2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4 条,占已公开信息总数60.87%;“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已公开信息总数13.04%;“规划计划” 类信息3条,占已公开信息总数13.04%;“业务工作” 类信息2条,占已公开信息总数8.70%;“社会监督”类信息1条,占已公开信息总数4.35%。

2、重点公开内容

(1)“机构职能”类信息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内容:一是部门及其下设机构的名称、工作职能、负责人、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二是单位领导的姓名、职务、分工、简历等信息。

(2)“政策法规”类信息主要公开了与我局工作有关的国家、省、市有关法规和规章。

(3)“规划计划” 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的工作总结和计划、重点工作介绍。

(4)“业务工作” 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的工作规范、服务承诺以及涉及我局的应急工作。

(5)“社会监督”类信息主要公开了我局的信访工作制度。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在泰安政府门户网站、公共查阅点和其他渠道或形式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书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电子邮件及网上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按《条例》有关规定执行,没有发生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我局没有行政执法权,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1、由于我局主要职能是服务机关并没有行政执法权导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从来没有。2、公开的信息分类不够准确使得查阅不够方便。

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1、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强化意识、完善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建设民主政府的重要举措,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操作规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规范、有序开展。3、对信息进一步做好分类方便查阅。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1、因我局的主要职能是服务机关,没有行政执法权和对社会服务的职能,导致我局的政府信息虽已基本公开,但看起来公布的信息数量少、内容单一。2、我局2011年度收到市长电子信箱、便民“12345”公开电话情况反映12件,主要是机关宿舍区的有关问题,按时办结12件

 

二0一一年一月十七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