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泰安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0 03: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泰安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国资委联系(地址:泰安市政大楼B5052房间;邮编:271000 ;电话:0538-6991632 ;传真:0538-6991632 ;电子邮箱:gzw@taian.gov.cn)。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依法、有序地推进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企业法人依法获取委政府信息,提高了委工作的透明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定期会议制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定计划,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具体责任,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政府信息工作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流程,进一步严格信息发布审查程序,确保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对网站栏目分类进行优化设置,完善信息查询功能;通过简报、专栏等形式,公布政策法规,对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四是突出公开重点。围绕日常工作,着力加强国资监管政策法规、企业经济运行、党建、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五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规范工作程序,督促学习培训、保密审查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加强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今年委共公开政府信息162条,其中机构职能16条、政策法规25条,规划计划7条、业务工作30条、财务信息2条、工作信息64条、社会监督1条,公共服务17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一是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工作职责。二是工作计划、总结和主要工作。三是人事任免。四是党费收缴使用。五是业务工作规程。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1、市政府网站公开。2、单位网站公开。3、会议公开。4、信息公开栏公开。5、公共查阅点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委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委及直管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共有6人。今年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更换了微机等办公设备。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委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待规范,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年我们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注重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加强。为更好做好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一)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对机关及直管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教育,使各级人员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按照信息公开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政府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改进创新,提高效果。为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今后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