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泰安市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1 10:1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http://www.taian.gov.cn)、泰山畜牧信息网(http://www.tsxm.com.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联系(地址:泰安市虎山东路8号;邮编:271000;电话:0538-8259532;传真:0538-8282528;电子邮箱:bgs9532@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鹿道新同志担任组长,有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鹿局长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具体做。制定严格的信息考核办法,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制定了公文类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新闻发布制度等7项制度,4月份邀请市政府信息科、泰安日报社的有关领导对全市的畜牧信息人员进行了培训,2011年共发布各类信息410余条,全面及时的信息公开为全市畜牧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透明、高效的服务、发展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我局累计公开410余条信息。比去年增长了15%,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法规17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3条、业务工作150条、工作信息227余条、公共服务4条以及其他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局通过网络、公告栏、报纸等传播媒体,及时、真实准确地发布各项信息,全年在泰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泰山畜牧信息网等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270余条;在泰安日报、齐鲁牧业报、中国畜牧兽医报等报刊上发布畜牧信息50余条;发行《畜牧情况》44期,共计90余条信息。

泰山畜牧信息网(http://www.tsxm.com.cn)是我局的官方网站,由办公室和省畜牧兽医局共同维护。我局在网站上专门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将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工作职责、办事指南等信息详细公布,同时,将我局的重大活动、领导重要讲话,以及最新动物疫病防控信息公布于网上,紧跟畜牧业发展动态,为全市畜牧业发展提供最新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出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有1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6人兼职,各业务科室提供相关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以及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特别是日常工作类信息。二是未与省局及我市各县市区之间实现信息共享。

(二)改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完善考核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类信息。加入全省畜牧信息网络,借助省畜牧兽医局平台,实现我市畜牧兽医系统公开信息共享。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