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2 09: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联系(地址; 泰安市政大楼A8032邮编:271000 ;电话:0538-6991175 ;传真:0538-6991175; 电子邮箱:Email:taszb@163.com)。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我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不断拓展和深化。

(一)组织领导情况。

办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副组长,各职能科室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各科室的相关职责,定期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调试会议,布署工作,督促进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和更新、发布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职责明确、责任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办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两项制度,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三)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了重新编制和修订,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发布。《公开目录》包含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财务信息、人事信息、工作信息、社会监督、公共服务等,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全面具体。《公开指南》突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丰富公开内容

充分发挥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在本办网站上开设专栏宣传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山东省地方史志工作条例》《泰安市地方史志工作管理办法》以及我市关于依法修志的其他文件规定,拓展了史志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进一步深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五)查阅服务平台建设及保密审核等工作

在本办网站开辟专栏,对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在网上公布。进一步完善《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两项制度,年内没有出现信息泄密等违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领导成员及分工、部门职责、领导小组职责、科室及下属单位信息等职能类信息8条;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山东省地方史志工作条例》《泰安市地方史志工作管理办法》《泰安市史志办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4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依托本办互联网实现全面公开。根据机构改革中做出的调整,对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发生变化的内容及时更新,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共有人员3人,包括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本办未发生针对史志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由于我办业务性强一些,在政务公开的广度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全办相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泰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2月2

 

 

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市史志办           填表日期:201222

   

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其中:1.机构职能

 8

2. 政策法规

 4

3. 规划计划

 1

4. 业务工作

4

5. 财务信息

 

6. 人事信息

 

7. 工作信息

 

8. 社会监督

 

9. 公共服务

 

10. 其他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投诉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信息公开专栏数

1

网站网址:http://218.59.204.212:8002/

九、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或查阅点数

 

十、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或查阅点接待人数

 

其中:1. 查阅信息

 

2. 信息咨询

 

十一、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2

其中:1.纸质文档

2

2.电子文档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3

十三、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1

十四、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1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由于我办业务性强一些,在政务公开的广度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全办相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单位负责人:田书阳            填表人:冯宪谟        联系电话: 6997336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