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08 03:3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市政大楼B3005房间;邮编:271000;电话:0538-6991554;传真:0538-6991573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实施以来,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手段。

一是为全面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委总经济师任组长,综合科、办公室为成员,全面负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

三是为强化信息系统安全,健全了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机制,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公开经信委委机构职能。为使公民和企业进一步了

解经信委职能和办事流程,我们通过经信委网站、政风行风热线等方式,广泛的公开了经信委部门职责、委领导简介及分工、处科室设置及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是对经信委行政执法事项进行了公开。通过市政府网站、经信委网站以及在行政审批中心经信委窗口放置传单等形式,对经信委涉及的行政处罚、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1项行政征收、锅炉增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产品认定)2项行政许可及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方案备案、成品油经营资格初审2项行政审批等的服务承诺、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标准、办理时限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是及时公开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过报纸、电视及泰安市经信网、印发经济信息等形式按月对全市工业流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公开。

四是公开了经信工作思路、目标、主要工作计划。公开工作《关于2010工作总结和2011度工作思路的报告》、《2011工作要点》、《关于2011经信工作任务和目标分解落实的意见》等有关工作思路、目标、工作计划等文件。

五是及时公开了一系列文件。政策法规:《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泰安市稳健货币政策解读及各银行信贷政策和信贷产品介绍》、《关于印发《山东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备案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泰安市人民政府令第152号》、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各级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条例》、《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办理国家鼓励发展的内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书有关问题的通知》、《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山东省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规章及部门规范性文件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1年,我委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来电、来信和来访等。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委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等工作。2011年,我委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内容繁杂,涉及广泛,信息变化、产生、更新速度快,在密切跟踪,及时更新等方面尚有欠缺。二是人员有限。目前,我委人员严重不足,尚未有专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三是泰安经信网运行不稳定,造成数次数据丢失,作为经信委公开经信工作信息的重要渠道,严重影响了政务信息的及时对外公开。

2012,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把网站改版升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大投入,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结合政风行风建设,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接受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广泛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