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3 09:4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系(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西段大佛寺社区对过;邮编:271000;电话:0538-8434101;传真:0538-8200377;电子邮箱:T8434101@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属于事业单位性质,为政府工作机构,参照公务员管理,包括上级社都没有任何行政职能,因此,不存在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为了贯彻落实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积极主动地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建立及人员配备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朱杰同志任组长,监事会主任赵明、理事会副主任王学光、张志忠、王建国、监事会副主任苏礼平等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安排专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管理,发布和更新信息、更新信息公开目录,自上而下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办公室具体负责靠上抓,各科室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机制。

(二)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泰安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要求,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同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定,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形式与范围、时限、设立政务公开投诉电话,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让干部、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制定了《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确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部监督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违规违纪责任追究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建立了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电话(0538-8434101)作为对外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

(三)指南目录编制更新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于2012年年初编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及时在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开发布。全年根据工作动态和工作内容,按时发布工作信息,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为农服务工作不断推进。

(四)政务公开内容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主要针对业务工作情况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为单一。2012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有: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工作职责、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工作动态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及时公开;公开办事指南,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并绘制流程图。2012年,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1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信息37条,其他1条。

(五)查阅服务场所建设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的职能和服务范围,在市供销合作社机关档案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负责向社会提供部门公开的纸质书面政府信息查阅服务。2012年,没有发生查阅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六)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较为单一,所有政府信息均在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上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泰安市供销合作社自身没有独立的门户网站。

(七)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的政务公开渠道主要有2种:1、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公开;2、通过泰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八)保密审核情况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管理,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并印发和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凡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进行保密审查,经信息员初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能公开。 2012年对所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认真、严格的清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九)监督检查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设立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举报电话(0538-8434101),电子信箱(T8434101@163.com),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对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向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处理结果。

(十)宣传培训情况

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积极采取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宣传。在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方面,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信息公开基本知识、保密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泰安市供销合作社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规范统一、分头编制的原则,及时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对市供销社的有关信息进行认真梳理、编制、审核,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了《泰安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并将其内容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上网公开。

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有: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工作职责、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工作动态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及时公开;公开办事指南,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并绘制流程图。2012年,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1条,人事信息3条,工作信息37条,其他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适合对外公开的利用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向全社会公开;适合对内公开的采取公示栏公开和会议、文件等形式向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机关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2012年度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

2012年度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没有处理情况。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王学光同志任主任,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主任刘和宝同志任副主任,安排殷永伟、贾勇两名同志为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任何政府信息事物的财政与实际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没有出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由于泰安市供销合作社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既不具备行政职能,也较少涉及公众利益的事务,属于政务公开范畴的信息非常少,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行政权力,因此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更新频率低,对市政府网站信息的支持力度小,工作的主动意识、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也一定程度受限。

二是工作制度体系尚不完善。尽管政务公开有关制度较为健全,但专门化、具体化程度不高,对实践的规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仍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二)针对问题和不足的改进情况

1、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加快制度完善、细化步伐,争取尽快建立起全面细致、科学规范、易于实施、实效突出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重点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考核奖惩、社会评议等制度,着力增强各项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根本保障。

2、继续加大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支持力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部门文件、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决策、人事任免以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要第一时间予以公开。

3、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工作程序。总结和运用2012年开展培训工作的经验,完善年度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集体学习,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将其他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科学规范、真正落实工作程序,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

(三)下一步工作

泰安市供销合作社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以完善制度体系为核心,以提高政府信息目录维护质量为重点,以提升人员思想和业务素质为保障,以强化对系统的指导力度为基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形式,努力推进政务社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