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体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16 10: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或本机关网站“泰安市体育局”(http://www.tasty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体育局联系(地址:岱宗大街46号;邮编:271000;电话:0538-6289300;传真:0538-6289300;电子邮箱:tastyj@taian.gov.cn)。

一、概述

为扎实推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安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我局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在去年成立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今年年初对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能够做到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二)完善工作机制。我局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措施、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信息报送、统计报表、工作总结等制度。

(三)建立规章制度。在以往制定的制度的基础上,完善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制度。政务公开的制度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我局目前制定了《泰安市体育局依申请公开政务制度》、《泰安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内部考评制度》、《泰安市体育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泰安市体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泰安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泰安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等,为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四)增强体育宣传。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特别是泰山国际登山节、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等重要节日,我局加大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体育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提高体育职工的政策水平的同时,也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体育,扩大体育人口数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主要公开内容包括我局的机构职能、法规文件、便民服务、行政执法、依申请公开、工作动态等情况。2012年我单位政务公开信息数总计306条,其中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51条,在体育局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公开政务信息155条,包括机构职能2条,依申请公开2条,工作动态15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依托泰安信息网站、泰安市体育局网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1、在我局的网站上设立了政务公开的链接,使公众可以通过网络方便查询我局的公开信息。2、我局政务公开的举措:①在我市的行政审批大厅设立审批窗口;②在网站上公布需要审批的相关表格以及办理时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③及时通过泰安市体育局网站公布我局的工作动态。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泰安信息网站、泰安市体育局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在全民健身中心设立政务信息公开栏,重大体育赛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申请的具体受理工作包括办理公民信函申请和公民网上申请等方式。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接收到主动申请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未发生就泰安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在具体的事务操作上尚存在一些困惑,需要在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有待进一步深化。目前,市体育局在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方面加大了公开的力度。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推进与深入,我单位将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对这些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加大力度。

(二)在对《条例》的理解和具体操作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探讨和明确。尤其在公开范围、答复口径、具体操作方式等诸多环节,需进一步加大研讨力度,完善制度体系。

(三)在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和宣传力度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一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按照《条例》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责任仍需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向社会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不足,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定义、申请的范围、途径、答复的具体含义等还不够了解。                    

 

泰安市体育局

2013年1月29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