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16 10:3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泰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市政大楼C8006房间,邮编:271000,电话:0538-6991375,电子信箱:taaudit@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2年,市审计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了审计工作透明度,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市审计局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具体工作机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2人,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责任,如有最新的信息及时报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工作人员初审后报分管领导审查,重大信息或不能明确是否可以公开的信息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及时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发布,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性。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对重大问题或社会关注的信息统一向社会发布,增强了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权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工作职能作用、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定的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完善网站建设,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平台的同时,积极利用审计署网站、省审计厅网站公开审计工作动态和成果,明确专人维护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信息。

(三)公开的方式:一是向市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拓展公开渠道。2012年6月,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泰安市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局提交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媒体对报告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审议情况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审计影响力,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发挥了监督作用。

二是通过地方主流媒体公开信息。在利用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泰山晚报》公开播报审计工作动态的同时,在广播电台《泰安新闻》中开辟“审计之窗”栏目,定期播出审计信息。1至12月,通过上述媒体公开信息89条。

    为方便公众查询公开信息,在网上公开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形式和流程,详细说明了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书填写、申请受理、处理流程、救济途径等内容。开通了网上受理依申请公开途径,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及时了解其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接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接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要求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搜集整理,进行加工,导致部分目录没有内容;二是由于涉及到工作秘密或者比较敏感,一些工作动态类的信息公开范围不容易把握。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局没有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处置情况。

附表: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泰安市审计局

               

二〇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