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泰安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16 03:0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现将2012年度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泰安市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22号;邮政编码271000;电话:0538-8209949;传真:0538-8264969)。
   一、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对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局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了科室信息员。定期组织信息员进行有关信息公开的培训,组织人员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信息公开相关文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健全制度,规范程序。积极探索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参照市政府办制订的工作制度和其他先进单位的做法,制定完善了本单位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三)畅通渠道,接受监督。结合“泰安市旅游政务网”平台,畅通旅游诉求渠道,畅通监督渠道,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利用“12301”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通过调研座谈会等,广泛听取海内外游客和市民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四)加强培训,保障运行。加大对局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组织人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有关信息化培训班,学习下发的培训材料,促进政务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规范,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2012年,市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3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1条,规划计划和统计信息2条,业务工作信息69条,财务预决算信息和招标采购信息无。

(二)信息公开平台及载体建设情况。1、开通了泰安旅游政务网www.tata.gov.cn和中国泰安·泰山旅游资讯网www.taian.travel,每年都会对这两个网站进行升级改版,根据当年开展的活动和临时性任务要求进行随时调整。2、5月18日正式开通了“12301”旅游服务热线,自热线开通至今,共受理咨询投诉电话495个,游客均表示满意。3、利用网站平台、微博、电子杂志等信息手段宣传营销泰安旅游。在政务网和资讯网更新各类资讯信息900余条,省旅游政务网采用153条;发布微博1469条,粉丝增加至5.5万人;编发电子杂志12期,月点击量6万余次。4、对我局局域网和网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对网络审计系统进行了系统升级,拦截了联众、QQ游戏等网络游戏,优化了网络环境。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市旅游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网上公开的具体网址为http://www.tata.gov.cn。另外,采取多渠道公开信息,如选择重要的信息报市政府办予以公开、在市行政服务审批中心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2年1月1日起至目前,市旅游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旅游局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市旅游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市旅游局通过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使政务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网站软硬件建设力度不够,制约着政务公开的信息化步伐。

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市旅游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按照《条例》和有关保密制度的规定,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争取财政支持,优化网站配置,扩展系统功能,保障政府信息网络安全和稳定运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大对市旅游局各科室兼职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及时提高旅游政务信息。

一三年一月二十六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