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26 02:4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联系(地址:泰安市岱宗大街404号;邮编:271000 ;电话:8511199 ;传真:8516361 ;电子邮箱:tanjbzhk@126.com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市农机局党委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并把它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海涛同志任组长、由分工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综合科作为负责科室,配备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科室也指定兼职人员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本局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制定完善了《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项制度,并在全局印发,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系统的运行。

   三是不断加强组织调度。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党委书记、局长于海涛同志多次在办公会上强调,要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与规范机关工作、服务广大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各科室主动配合、大力支持,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局班子成员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工作要求,从各自的分工出发,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年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调度、同考评。

   四是建立健全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实现了“服务对象进一家门办妥需要办的一切事”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此外,还指定专门人员,购置专用电脑,在局综合科设立了免费的市政府信息查询点,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715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涉及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1条,涉及业务工作502条,工作信息110条,公共服务类信息40条,其他信息62条。

   (二)公开形式

   公开形式主要是在泰安市农机化信息网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2年度没有申请公开的信息。

   (二)申请处理情况:本年度没有申请处理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一)咨询情况:本年度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

   (二)投诉情况:本年度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目前,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共3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

   (二)经费情况:无。

   (三)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要求,坚持“谁公开、谁审核”、“先审查、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的原则,保证了市农业机械管理局信息公开过程中未出现失泄密事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科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到位,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丰富。改进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本职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布各项信息。

   2013年的主要工作打算

   一是市农机局将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做好农机化信息网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的网上录入工作。二是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多写信息,写出高质量信息,抓紧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搞好定期公开,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四是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