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烈
发布日期:2014-02-13 10:56 浏览次数:

田烈(1912-1977) ,原名田树炎,肥城县(今肥城市)湖屯镇西穆河村人。著名电影演员。

田烈结业于山东省立剧院,曾在北京演出京剧、话剧。1935年参加上海万花歌舞剧团,随团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爪哇等地演出。1936年回国,仍从事戏剧、电影工作。

1937年,田烈参加田汉领导的抗日救亡演剧队第六队,赴战区慰问演出。1939年至重庆,后在重庆中央电影制片厂工作。1943年参加“鹰扬剧团”,随军出国到缅甸、印度等处。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田烈在中央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任演员。

解放后,在《新儿女英雄传》、《龙须沟》、《神秘的旅伴》、《换了人间》、《万木春》、《心连心》、《铁道卫士》、《云雾山中》、《古刹钟声》、《锦上添花》、《鄂尔多斯风暴》、《上甘岭》、《三进山城》等影片中担任角色。为我国电影事业作出了贡献。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