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09:0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泰安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市政大楼C8006房间,邮编:271000,电话:0538-6991375,电子信箱:taaudit@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持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具体工作机构,并配备2名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制定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明确规定了公开的原则、范围、方式程序及监督保障措施等内容,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性。专门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对重大问题或社会关注的信息统一向社会发布,增强了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权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工作职能作用、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定的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完善网站建设,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在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平台的同时,积极利用审计署网站、省审计厅网站公开审计工作动态和成果,明确专人维护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信息。

(三)公开的方式:一是向市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拓展公开渠道。今年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泰安市201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并对报告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建议高度关注,并作出重要决议。

二是通过地方主流媒体公开信息。在利用泰安电视台、《泰安日报》、《泰山晚报》公开播报审计工作动态的同时,通过审计信息向市委及政府报告日常工作。今年我局做客《中华泰山网》“政风行风网络热线”,局长马纯勇等局领导就经济责任审计、政府债务审计、社保资金审计、“三公”经费审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共受理热线问题29个,现场回答8个,事后回答21个,赢得广大网友好评。

    为方便公众查询公开信息,在网上公开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形式和流程,详细说明了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书填写、申请受理、处理流程、救济途径等内容。开通了网上受理依申请公开途径,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及时了解其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年内没有接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没有接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由于审计工作涉及国家秘密,有些信息不便于公开。对此,我局将进一步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一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更新补充,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做好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开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公开范围。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局没有收费项目,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泰安市审计局

             2013年12月31 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