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09:3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委机关注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委办公室为具体落实科室。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注重公开质量,尽量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充分运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各类信息。信息公开中严格公开程序,做好公开审核完善信息查询功能,确保了国资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3年国资委系统共公开政府信息254条,其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量32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 60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数量52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量10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量30条;其它信息数量70条。

(二)公开内容。主要有:国资委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担保管理办法(泰国资[2010]9号), 泰安市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暂行办法(泰国资[2010]15号), 关于印发《2012年市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意见》的通知(泰国资党[2012]8号),关于加强企业财务报表质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泰国资办【2012】85号),泰安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双争为民实践活动”的实施 方 案,关于成立泰安市国资委志愿服务队的通知(泰国资党【2013】11号),关于印发《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打算》的通知(泰国资【2013】6号)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 公共服务、业务工作情况。

(三)公开形式。委机关和所属单位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和其他渠道或形式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委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委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

(一)、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存有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到位、上报信息不及时的现象。二是信息公开的质量还有待提高。

根据存在的问题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宣传和教育,让广大人员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一是2014年6月份之前,公开2011年之前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2014年12月份之前公开2012年、2013年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三是随时公开2014年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附表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市政府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国资委                                   填表日期:  2014 1 20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54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

30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32

3.业务工作信息

167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24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1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

 

3.当面申请

 

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

 

2.同意部分公开

 

3.不予公开

 

4.其他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投诉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或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专栏

网站名称

 

网址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政府公开信息数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4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4

十二、本机关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次数、人数

次,人

       1     15   

十三、参加市政府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次数、人数

次,人

     1         6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单位负责人:  刘太荣                 填表人:  司红新             联系方式:  6991632

 


 

2013年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统计表

(市政府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 国资委                                   填表日期:2014    1 20

规范性文件名称

公开情况

公开

未公开

依申请公开

 

 

 

 

 

 

 

 

 

 

 

 

 

 

 

 

 

 

 

 

 

 

 

 

 

 

 

 

 

 

 

 

 

 

 

 

 

 

 

 

 

 

 

 

 

 

 

 

 

 

 

 

 

 

 

 

 

 

 

 

 

 

 

 

 

 

 

 

 

 

 

 

 

 

 

 

 

 

 

 

 

 

 

 

 

 

 

 

 

 

 

 

 

 

 

 

 

 

 

 

 

 

 

 

 

 

 

 

 

 

 

 

 

 

 

 

 

 

 

 

 

 

 

 

 

 

 

 

 

 

 

 

 

 

 

 

 

 

 

 

 

 

 

 

 

 

 

 

 

 

 

 

 

 

 

单位负责人: 刘太荣                  填表人:司红新                    联系方式:         6991632


 

2013年召开政府新闻发布会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国资委                                            填表日期: 2014    1   20                  

政府新闻发布会名称

召开日期

主要内容

      

 

 

 

 

 

 

 

 

 

 

 

 

 

 

 

 

 

 

 

 

 

 

 

 

 

 

 

 

 

 

 

 

 

 

 

 

 

 

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贝绍阳                 填表人: 司红新               联系方式:     6991632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