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0 02:4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泰安”(http://www.taian.gov.cn)、“泰安城管执法网”(http://www.tac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泰安市金山路32号;邮编:271000 ;电话:8538567;传真: 8538551;电子邮箱:zfjdangzongzhi@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专门人员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二是制度建设。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规定,研究确定了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调整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等重要问题,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三是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2013年度对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对我局工作动态、人事调整、工作制度等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通过报纸、电台、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并将投诉中心确定为我局公开信息查阅场所,配备一台电脑供查阅使用。2013年度我局进一步明确要求局属各单位各科室配备专人负责信息采集工作,严格采集和保密审查的程序。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政务公开工作培训,通过培训使大家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我局结合《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同时用法规规范实施,用制度保证执行。做到按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确保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完整,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包括机构设置、法律公文、业务工作、组织人事等,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8条,占总数的1%;政策法规类24条,占总数的3%;规划计划类4条,占总数的0.5%;业务工作类89条,占总数的10%;组织人事类12条,占总数的1.3%;工作信息条749条,占总数的84%。2013年我局共对外公开我局规范性文件6件,工作信息类7件。政务公开工作较2012年相比增加最多的是工作信息类信息,2013年我局加大了对广告牌匾,马路市场,油烟扰民等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的查出力度,对一些重点地段和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治理的过程和结果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2013年度我局共设立政务公开工作公开栏8块,设立政务信息查阅场所1处,设立泰安城管执法网政务公开专栏,在泰安日报开辟了和谐城管专栏对社会进行政务公开。

(三)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2013年我局主要通过泰安政府门户网站、泰安城管网、政府信息查询点、政务公开栏以及电视、报纸、电台等各种媒体公开发布政府信息工作。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发布336条,通过报纸新闻媒体发布500余条,通过城管执法网发布32条,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18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与减免情况

  我局2013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有序开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公开栏内容不够规范,档案资料不够完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及时向档案局、图书馆进行报送等问题。

(二)针对问题和不足的改进情况;为改进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积极增设公开栏并扩充内容,配备相关人员整理档案资料,定期进行归档,定期召开会议督促落实各项任务的完成。

(三)下一步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信息更新度。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及时公开信息,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执法信息。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强化宣传。通过广泛开展共建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对政府信息进行宣传,从而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泰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一四年一月十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