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0 09:42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 况和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 (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 联系(地址:泰山大街777号;  邮编:271000;电话:8231600;传真:8231621;电子邮箱:tamtj@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一是充实了工作力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还有一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比较充足。二是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及时更新《公开指南》,补充内容,做好网上和现场办理基础性工作。三是健全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机制。根据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拟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结合市政府办公室《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有关解读政策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读要求,未发布解读和回应。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专人负责,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90条。

公开的内容包括:1、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业务工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各级领导来我局及到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煤炭局召开的各类工作会议、日常业务工作及执法检查情况、全市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等。3、财务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2015年度泰安市煤炭局部门决算。

(二)公开方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取了以下几种方式:一是通过互联网以政府网站(http://www.taian.gov.cn形式公开,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也可以通过信函、电报、传真及当面口头向市煤炭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二是公开投诉举报电话(0538-8231600),24小时保持开通,接受群众咨询投诉。三是通过印刷的《泰安煤业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任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来电、来信和来访。

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费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5年我局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发生泄密事件。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政府信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健全动态性信息的及时发布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检查落实。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及相关部门的督促检查,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中涉及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三是扩大宣传引导,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我市煤炭工业发展实际情况,通过有效的对外服务和宣传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

 

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

2016年2月4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