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中石
发布日期:2017-02-13 10:41 浏览次数:

   欧阳中石,生于1928年,山东泰安肥城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学院名誉院长,中央文史馆馆员,全国政协委员。

   欧阳中石教授是当代著名学者,国学功底深厚,尤其在逻辑、音韵、戏剧、书学、语文教学等领域有很高的造诣,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出版著作50多部。1985年,他在首都师范大学主持创办书法专业,致力于高等书法教育。1993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首都师范大学设立中国第一个美术学(书法方向)博士学位授予点,他担任博士生导师;1998年,国家人事部批准首都师范大学可以接收书法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由欧阳先生负责指导。至此,在他的主持下,首都师范大学率先在我国形成了完整的高等书法教育体系,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他被授予书法“教育特别贡献奖”;2005年,中国美术馆邀请他举办了“当代大家邀请展”;2006年,欧阳先生作客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和“艺术人生”栏目,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