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格平
发布日期:2017-03-26 09:23 浏览次数:

   曲格平19306月生于山东肥城。毕业于山东大学,先后担任保定胶片厂副厂长,化学工业部处长,国务院计划起草小组处长。教授,世界著名环境科学专家,现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曾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名誉院长。

  曲格平是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也是国家环保局首任局长。20世纪70年代,曲格平第一次把“环境”和“保护”这两个看来风马牛不相及的词组合在一起,这才有了人们后来熟悉的“环保”二字。

  此外,在环保界,曲格平成就了多项第一:中国第一位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代表,第一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他一直构筑着中国环境法体系,心目中最大的使命,就是“让自然有法保护”。他被外界称为“中华环保第一人”、“中国的环境保护之父”。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