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7 02:12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概述;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2016年泰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中国泰安www.t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联系(地址:泰安市泰山大街777号;  邮编:271000;电话:8231600;传真:8231621;电子邮箱:tamtj@126.com)。

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一是工作力量比较充实。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还有一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比较充足。二是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及时更新《公开指南》,补充内容,做好网上和现场办理基础性工作。三是健全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机制。根据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拟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四是认真组织宣传培训。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提高全体机关干部的工作水平,专门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给大家讲授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一名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专门抽调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我局结合市政府办公室《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我局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逐步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先后制定了《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制度》、《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信息公开责任追求制度》、《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

三、《2016年泰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按照《2016年泰安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局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和任务,依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安排,认真做好相关政务公开工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55条。

(二)公开类别和内容。公开的内容包括:1、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业务工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各级领导来我局及到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煤炭局召开的各类工作会议、日常业务工作及执法检查情况、全市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等。3、财务信息公开情况:公开了2016年度泰安市煤炭局部门决算。

(三)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制建设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泰安市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四)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我局现正建设部门网站,2017年争取投入使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情况。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包括当面申请、传真申请、网络申请(政府门户网站提交的申请)、信函申请等,数量为零。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数量为零,未收到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为零。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2016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复议及应对情况;201年未收到任何行政复议情况。

(二)2016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行政诉讼及应对情况。2016年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八、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发生泄密事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局没有下属事业单位。

十、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宣传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着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政府信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健全动态性信息的及时发布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检查落实。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及相关部门的督促检查,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中涉及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相关工作。三是扩大宣传引导,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我市煤炭工业发展实际情况,通过有效的对外服务和宣传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面,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