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7-05-02 10:41 浏览次数:

5月2日,泰安市召开了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等违建治理现场,高铁新区、岱岳区、新泰市作了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违建第一批拆除完成情况,动员全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强力推进,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张涛指出,违建治理是新时期城市工作和推进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要全面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关键要有“四心”。

一是治违赢在决心。要步调一致、一抓到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谋划,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充分调动村居和社区的力量,切实抓好辖区内违建治理。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支持配合,共同担负起治理违建的重任。

二是治违赢在用心。要坚决果断、迎难而上、刚柔相济,做到重拳出击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做到依法认定、依法处置、依法拆违,保证定性准确、程序规范、适用法律正确。要分类施策,做到群众自拆与依法强拆相结合,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自拆,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与冲突。

三是治违赢在齐心。要深入发动全民参与,把群众力量调动起来,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违建治理的浓厚氛围。发挥群众对违建的监督作用,使违建无处立足。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宣传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治违宣传活动的高潮。

四是治违赢在公心。要严明纪律、严格督办,在治违工作中,切实体现公平、公正、公道、公开。实行“两个带头”,涉及到的党员干部、公务人员要带头拆,涉及到的党政机关、部门单位要带头拆。市治违指挥部办公室要会同相关部门,切实发挥好考核督查的“指挥棒”作用,引导违建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泰安市治违办供稿 省治违办信息宣传组编发 崔佳 张晓明)

"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