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街道:“绿色拆除”向扬尘宣战
发布日期:2017-06-13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毕凤玲)近日,泰山区岱庙街道联合市规划局监察支队、泰山区城管局、南关派出所、岱庙执法所组织执法人员50人,执法车9辆,大型挖掘机2台,洒水车1辆,轻型汽车4辆,工人20人,帮助南关社区拆除位于泰良路热电厂南侧22处违法建设,共清理违法占地面积50余亩,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

在拆除过程中,岱庙执法中队对东、西、北三面进行封控警戒,劝阻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保障拆除行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同时,为响应蓝天工程,岱庙街道调派洒水车,防止扬尘,做到绿色拆除。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岱庙街道南关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立了“建设过硬支部,党建促进拆违,拆违检验党建”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整治辖区违建顽疾,有效提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水平。

加强宣传动员,做好前期准备。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成立了拆违指挥部,将拆违任务分解到人,压实责任,确保拆违工作扎实顺利推进。社区多次召开拆违工作专题会议,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制定方案,并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等学习贯彻,引导社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拆违合力。积极开展走访宣传,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拆违明白纸》,社区内张贴通告,悬挂条幅,确保居民100%知晓拆违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赢取居民支持配合。

党员带头示范,助力破难攻坚。社区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动党员主动将违法建设及整改时限向社区党委报告。截至目前,已有10名党员报告违法建设情况,并带头签订了《拆违协议》及《拆违承诺书》,承诺7月底前拆除完毕。以“党员带头拆”“干部带头拆”带动社区居民自觉配合,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依法拆违的良好氛围,公示党员干部的违建申报、拆除情况,设置拆违投诉举报热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明确责任担当,激发党员动力。将拆违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纳入社区年度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依托社区党建网格,建立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社区党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社区拆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为党员考核重要内容,激发党员干部落实“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意识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拆违治违的内生动力。 图为拆违现场。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