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防、拆三结合 八仙桥街道拆违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1日讯(通讯员 王华龙)自创卫拆违工作开展以来,八仙桥街道切实以改善大城区环境为根本目标,不断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战活动,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拆除专项整治。目前,各村居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共牵头组织拆违行动74次,拆除违建房(棚)10余万平方米。

近日,邢庄社区集中街道机关干部、县执法局、村两委人员300余人,在街道派出所、县交警大队的配合下,动用大型工程车辆,对邢庄社区遗留问题突出的吴桥路北首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清理。前期,街道严格按照立足基层,深入基层,克难攻坚,强攻猛进的工作思路,组织入户、下发整改通知书,通过各方面细致的工作,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本次共拆除面积1万平方米,拆除板房14间、钢架结构房2户。

显著成效取决于工作的方式方法,良好的机制是拆违工作的重要保障。街道围绕依法拆违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每次拆违前,拆违工作组都进行认真分析,制定详尽可行的拆违方案,然后根据各自分工任务,进行全方位细化研究,找出难点和关键所在,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该街道以村居为主体,在拆违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沟通及时、预案明确、处理到位,并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联动,创新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在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化解拆违实际矛盾中体现出整体的战斗力,不断提高拆违工作的有序化程度和推进力度。

下一步,该街道将全面落实五个“及时”工作措施,即及时拆违、及时补助、及时清理拆除垃圾、及时进行修复设计、及时绿化,加快拆后利用,巩固拆违成果。同时重视后续管理工作,注重巩固,坚决遏制反弹,做到对拆后的垃圾清运、路面整治、绿化、合理利用等整治率,确保拆一处,成一处。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