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7-06-02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1日讯(通讯员 张琪)近期,宁阳县文庙街道将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部署、统筹协调、持续突破,助推城区容貌大转变、城市形象大提升。

据介绍,该街道组建了过百人的治违队伍,并投入160余万元,从办公场所、人员装备、后勤服务等方面予以坚强保障。工作中,他们注重与创卫工作、城中村开发改造、县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凝聚力量,重拳出击,先后开展了新时代商厦周边、连桥建设路两侧等6次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00多处,拆除面积10万余平方米,广告牌700余平方米。

行动开始以后,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行动,自觉拆除涉及自身的违法建设。在张庄村,87岁的抗战老兵李友生老人,积极响应村集体工作,主动要求先拆除自家存在的违法建设,为全街道居民做出了榜样。街道采取宣传车、公开栏、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整治违法建设的目的、要求和原则使创卫和治理违法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文庙街道还将治“脏”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摸底,集中时间,集合大量人力,动用大型机械,针对路边堆放的建筑垃圾、墙上的“涂鸦”和小广告、路边绿化带等多个影响环境卫生、难以清理的地方进行彻底清除打扫,实现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