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阳街道创新机制打好拆违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06-21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尉 刘兴坤)为打好治理违法建设行动这场攻坚战,肥城市仪阳街道创新机制,严抓落实,瞄准重点个个击破,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在仪阳街道鹿家沟村,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处违法建筑,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墙体倒塌,尘土弥漫。“作为党员,又是村里的领导干部,咱们必须要带头。”房屋的主人,也是该村的党支部书记李正峰说道。在工作中,仪阳街道创新拆违方法从“要我拆”到“我要拆”,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也纷纷表示,村干部的带头对村里的拆违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村干部作动员有底气、少阻力,大家对这项工作也比以前更配合了。

同时,成立了由规划、国土、公安、督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为控建拆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联合执法领导小组主动出击,向各违建业主宣传有关市容市貌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以耐心劝导宣讲为主,以政策攻心为辅,广泛宣传拆违工作目的、意义,并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将违法建设自主拆处,积极配合整改。对于拒不拆除的,该街道联合执法队伍,依据法院判决书进行依法拆除,加大对街道区域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制止和查处力度,做到堵疏结合。

拆除违法建设,拆除的不仅是发展空间,更拆出了党风民心,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仪阳街道做到了科学、和谐拆违,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279处,拆除面积达24954.05平方米,涉公违建拆除已77处,拆除面积6513.8平米。

第二次“集中拆除日”拆除违法建筑168处、面积3.8万平方米

肥城再掀拆违治违新高潮

本报6月20日讯(特约记者 宋杰 通讯员 张奇)6月15日,在肥城市仪阳街道鹿家沟村“集中拆除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排厂房,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墙体倒塌,尘土弥漫。“咱是共产党员,又是村‘两委’成员,拆违怎能不带头?”房屋的主人、村支部书记李正峰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说。

“我们创新拆违方法,倡导党员干部带头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群众对这项工作也比以前更配合了。”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绪昌告诉记者,自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已拆除违法建筑279处、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涉公违建77处、面积6500多平方米。

不只是仪阳街道。眼下,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在肥城各个镇街区正如火如荼。为了将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推向深入,该市创新拆违机制,按照“思想教育在前、督促自拆帮拆为主、依法拆除为辅”的思路,采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法律程序等措施,通过“集中拆违日”,瞄准重点各个击破,形成强大的拆违攻势。

据了解,6月15日第二次“集中拆除日”当天,该市14个镇街区共计拆除违法建筑168处、面积3.8万平方米。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治理违法建设,是必须坚决打好的‘政治仗’,是惠及全市百姓的‘民生仗’,是突破瓶颈制约的‘发展仗’,通过‘集中拆除日’活动,营造拆违声势,形成常态机制。”

在快速推进拆违的同时,该市坚持拆改结合、双管齐下,按照“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的原则,同步抓好绿化补植、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改善城乡面貌,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近日,在肥城老城街道,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肥万路两侧进行绿化补植。“以前,这里是一片违法煤厂,不仅影响了道路通行,还造成了环境破坏。”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栋介绍说,他们拆除了肥万路两侧8处、近1000平方米违法煤厂后,对空闲出来的土地进行了清理和覆土更新,用来建设公共绿地。

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共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300多处、134万平方米,全部实现和谐拆违、平安拆除。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