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源街道王庄社区拆违4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17-06-05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毕凤玲)近日,伴随着几台挖掘机轰隆隆的响声,泰山区财源街道打响了王庄社区拆违攻坚战。来自财源街道、区城管局、公安局、市规划监察支队、财源行政执法所、社区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与此次行动。拆除现场共配备大型挖掘机3台,小型挖掘机2台,施工人员50多人。此次拆除行动,涉及违建业户70余户,违法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违法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

在前期的舆论宣传阶段,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包保干部实行包保到户,利用“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积极挨家挨户进行思想动员工作,鼓励住户进行自拆。目前已搬迁66户,正在搬迁22户。集中行动前,街道精心谋化,制定了集中拆除行动预案,明确专人明确职责,对行动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突发情况都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拆违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风险评估,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集中行动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违建拆除前,财源街道违法建设指挥部领导带队对氧气厂西门南北路实行交通管制,封堵疏通南口和北口,确保拆除工作不受延误,并安排相关部门提前进入预拆违法建设现场,将违建现场内当事人劝离,并将违建房屋内的物品清理干净。

拆除过程中,5台挖掘机分成5个点同时进行拆除。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做好周边环境和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防止当事人及闲散人员进入拆除现场影响拆除行动。为防止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街道提前调配了大型洒水车,现场进行喷淋。拆违结束后,街道将对建筑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尽快腾空土地。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