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沟通暖人心和谐促拆违
发布日期:2017-06-06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5日讯(通讯员 李传玲)敢啃硬骨头,更要拔掉“钉子户”。近日,县执法局顺利完成了人民医院门口临街违建拆除工作。

一提起二院门口违建,大家都会“摇头”。全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已经进入大体量拆除,临街违建拆除进入扫尾阶段,五月底的期限已到,5月30日一早,“钉子户”宋某正在带领几个人卸门扒窗,超市里的货物已经收拾干净,这场面来的这么突然,让执法人员很是感动。

人民医院门口的违建,附着在医院警务室南侧,有10几平方米到现在的50余平方米的百货超市,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公安、城管、医院多次联合拆除,都以失败告终。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东平县执法局把拆除宋某私搭乱建列为重点拆除对象,安排一名分工负责人负责带领中队落实,分管领导经常带领执法人员到超市“谈心”。随着农行前临时小市场的取缔,老商业家的强力拆除,宋某的心里防线被突破,原来搬进店里坐着的两位80岁老人,送回家了,屋里的大型物品不见了,他是默默地在自行拆除,当天正好是限期拆除通知书的最后一天,东平又现和谐拆除场面。

东平县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始终坚持和谐拆违、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将群众工作贯穿拆违工作全过程,将群众思想工作、政策宣传工作放在前,引导群众在意识上由“要我拆”向“我要拆”转变,拆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有效改变了城市面貌,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拆出了政府公信力、拆掉了市民与政府间的隔阂、拆出了全县和谐的好氛围。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