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引导 村民自拆违建
发布日期:2017-06-07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赵文文)近日,泰前街道杏园村、下梨园村、黄山头村、安家林村、东城村、西城村6个东部城乡结合部村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自5月份泰前街道集中对东城村开展治理违建行动以来,多次出动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和东城村工作人员对深入明堂路西侧的违法建设进行摸排调查,经统计,该区域内占用基本农田违建达100余处,涉及37户村民,违建规模达1.5万余平方米。

泰前街道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均在东部6村,有碧霞湖文化项目、智能机器人项目、宝来利来项目等,为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治违,该街道东部6村统一行动,落实治理违建和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欲治理、先入户”的工作理念,先后组织出动街道和村工作人员1200余人次,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思想劝导,同时,大力宣传治违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做好拆除违建的前期准备工作。该街道先后6次组织行动共计入户1000余户,发放明白纸1800余份,张贴通告350处,下达拆除通知650余处。在此影响下,东部6村的村民自拆违建的行为越来越多,自觉拆违已成为该街道的“拆违”新模式,加快了泰前街道治理违建的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8.6万余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60%,根据当前开展速度,东部6村的10万余平方米违建拆除工作预估将在两个月内全部完成。

图为街道城管中队正在对东城村违建进行拆除。

来源:项目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